close

為了懷孕, 已經努力了4年...

4年是48個月, 48次的心碎, 48次的失望然後再努力站起來

從一開始的算日期, 量體溫計, 用排卵試紙

吃中藥 看西醫 再吃中藥 再看西醫 

照輸卵管攝影 (全世界最痛的一項檢查...)

醫生懷疑是一邊輸卵管不通

吃排卵藥 做人工 都失敗

最後自己懷疑是兩邊輸卵管都不通

肚子上開了三個動作了腹腔鏡 (全身麻醉是我這輩子再也不想體驗的痛苦經歷...)

確定了兩邊輸卵管都不通

只剩下試管一條路

我真的覺得懷孕的意志力好驚人...

好多次好多次我都覺得我再也爬不起來了 好想放棄 

但是下一個月仍然又還是不可思議的期待著

即使最後已經知道兩邊輸卵管都不通 還是期待著奇蹟會出現

因為 我相信上帝是萬能的主

我相信大山小山上帝都能挪開 我相信身邊這麼多基督徒姊妹不孕的種種狀況 最後也奇蹟似的懷孕了

我相信這樣的奇蹟上帝不會吝嗇給我

因為我們是一起走過人生大小困難最堅定的後盾 最信實的夥伴

我是一直這麼相信著的

所以無論我經歷了這麼多次的失敗

這總是支撐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但是 當最後開完腹腔鏡, 再經歷一次超痛的輸卵管攝影, 確定2邊輸卵管都還是不通的結果...

我徹底的動搖了...

為什麼祢是上帝 明明可以改變這一切 最後還是要我走上試管 打一堆針 花一堆錢 這條路??

那跟沒有上帝的人有甚麼兩樣?? 祢說: 凡祈求的, 就得著。

祢的應許竟落了空??? 那我如何再相信聖經裡所有祢所說的應許不會落空?

在這過程中, 上帝透過各式各樣的環境, 甚至完全不認識我的人, 讓我知道: "祂已經知道我想要懷孕很久了..."

祂也告訴我祂會給我的!

但是, 竟是一次次的心力交瘁

我已經數不清自己多少次在家裡, 大街上, 教會大哭著對祂說: 為什麼? 我不懂? 祢說祢聽到了我的禱告, 那為什麼要讓我一直等? 一直折磨我?

為什麼別人輕輕鬆鬆剛結婚就可以懷孕 甚至還覺得太快 

為什麼我覺得我都已經準備好到不行了卻還是得不到?

在這個過程中, 與其說我心痛懷孕落空的事實, 更不如說我心痛上帝的不信實

我不知道上帝是要我學習甚麼功課?

是因為過去我所有的禱告都得著應驗, 我的工作, 婚姻, 人生的重大選擇, 老公的工作, 上帝全部都以奇蹟似的回應讓我清楚知道這是祂替我做成的...

所以我被寵壞了? 所以我要被訓練當禱告不被回應時仍然信靠祂? 

但4年是不是太~~~~~久了??? 

箴言17:3 鼎為煉銀, 爐為煉金, 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當我開始了試管第一次的療程

為了試管 辭了工作, 10天內自己打了17針, 肚皮已經打到無處可打, 每一次下針我都要深呼吸好多次才敢戳下去

可能年紀還不算太大, 過程算是順利, 醫生說卵好, 子宮也漂亮, 成功機率90%

其實我聽到這90%只覺得頭皮發麻... 那萬一又失敗了呢???

打完針的當月, 醫生說因為剛打完針, 我的黃體素跟雌激素偏高, 這個月新鮮植入會比較難控制變因...

我們說那就聽從醫生的安排, 但如果可以, 還是想要試試...

因為, 我心想: 我就是輸卵管不通而已, 其他狀況醫生也都說很好, 那些小小的變因上帝一定會看顧, 我一定會第一次就成功的!!

接著14天的臥床等待

結果: 沒有懷孕

我真的快崩潰了.... 

我已經再也找不到理由替上帝說些甚麼

生活就像行屍走肉

因為我已經親身經歷過上帝的存在 我沒辦法否定上帝 但卻接受不了上帝始終不出手相救的事實

上帝說: 祂給我們的困難必不大於我們所能承受的

但我已經覺得我再也承受不起任何失敗了

就在這樣心靈麻木的狀態下開始了第二次的植入

8天的臥床後, 我受不了了!! 我等不到第14天去醫院驗孕, 我自己先測了... 

結果: 沒有懷孕!!! 

新鮮植入可能是我數值過高所以失敗

這次我已經是自然的狀況, 為什麼還是這樣的結果??? 

那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說好的90%成功率呢???

立馬停止臥床 開始百無禁忌爬樓梯 洗頭洗澡 扭腰擺臀 抱小姪子(重物) 還喝了咖啡

我簡直要氣瘋了... 但與其說是氣瘋了... 不如說是萬念俱灰...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還可以再相信些甚麼 倚靠些甚麼

我跟上帝說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真的不懂祂為什麼要這樣熬煉我的心

到了第14天回醫院抽血驗孕 下午打電話回去問結果

護士說: 恭喜! 有懷孕喔!! 

我整個傻在那兒... 一直不停地repeat 怎麼可能? 這怎麼可能? 

護士說: 只是懷孕指數74, 有點偏低, 可能是著床較晚... 

(懷孕HCG指數: 超過10就是懷孕, 然後每天會以倍數成長)

我說: 可是我上禮拜四測結果沒有懷孕耶

護士說: 有可能就是禮拜四之後才著床的 (禮拜五:10, 六:20, 日:40, 一:80)

在這次的試管過程中, 上帝還是透過我的聖經app, 周圍的朋友, 小組的line告訴我同一句經文:

馬太福音7:8 因為凡祈求的, 就得著; 尋找的, 就尋見; 叩門的, 就給他開門。

但我那時已是充耳不聞, 不想再相信... 

我唯一看進去的一段話, 如今看來真是上帝在告訴我的答案....

天父不會對你的禱告「已讀不回」;祂已經把要說的話都寫在聖經裡,並且藉著主,在兩千年前就把最棒的「回答」帶來給我們。

【聖經中的祝福】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 7:8)

【神早已預備】
神啊!祢的道路真的高過我的道路,我只是一個微小又脆弱的人,常因在祢眼中的小事,而我以為的大事困惑;用願望來衡量祢對我的愛,總是期待有不尋常的奇蹟為我發生,好向我自己的懷疑證明天父真的在乎我。

其實祢都明白我最想要的是什麼,不外乎就是成就、豐盛、愛與自我實現的生命意義,還有關於疾病、別離與永恆等等對於未來的盼望,這些祢都已經藉著眾先知將話語告訴我,並讓這道成了肉身,活化在我們眼前。


但是謝謝天父因著憐憫,還是賜下各樣奇妙的幫助,讓人看出我是祢所愛的兒女;當我與祢親近的時候,可以坦然無懼的把心願求告祢,讓祢的聖靈為我帶來能力,澆灌出人意外的平安,使我明白神蹟不只是會發生在外在的環境,也會發生在看不見的心裡面。
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的聖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