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呢... 

結婚快要5年了... 努力懷孕也至少3-4年了... 

4年*12 = 48個月每個月看到小紅來從天堂掉到地獄想摔東西的心路歷程... 已走到不敢再抱期望...

過程中常google看到很多前輩在這裡分享自己勇敢的求子路程... 真的無限佩服也感謝他們無私的分享...

因為有他們的分享, 才讓我們少走了一些路... 不然不孕真的很無助阿...

所以!!! 我也決定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一路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少走點冤枉路 

 

2013  結婚

2014-2015 愛愛這件事從順其自然到按表操課...

  • 排卵期那個禮拜做一休一 (真的無法天天來... )
  • 網路上買了一大包排卵試紙瘋狂測排卵日
  • 還買了一大包驗孕試紙 (每個月看到一條線都想摔東西)
  • 每天早上量體溫計壓力超大
  • 看天心中醫的曹偉吃了三個月... 醫生說我身體已經很好了... 但仍然沒消息

2015 終於決定去台安醫院看不孕科!!!

為什麼要去台安呢?? 因為本人這時才30歲, 不覺得有甚麼太大的問題... 以後想在台安生產, 所以想說在台安檢查這樣生產時醫院也會有比較完整的˙資料... 

這就是我愚昧的第一步.... 真的在這裡奉勸大家... 不管看哪一科, 都不要以方便為前提... 因為一個錯誤的醫院或醫生, 可以浪費妳好久好久的時間...

但是那時的我, 身旁結婚的朋友少數, 懷孕的更少, 更沒有不孕的朋友... 根本就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經驗... 自己也沒有想到真的有不孕的問題, 一開始就該找專業的...

BTW... 專業的不孕醫院, 我個人就是推薦北醫台大... 任何一個醫生都可以, 他們的SOP流程很完整... 至少我知道我如果一開始就在北醫, 我會立刻就發現我的問題... 

(但是不孕檢測初期不要去找王家瑋喔... 我知道他很棒, 他現在自己開診所了... 但是專門做試管的, 妳如果根本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 在那是查不出來的...

我朋友去了, 結果查不出問題, 一問之下發現她根本輸卵管攝影也沒照, 精蟲也沒檢查... 這2個是不孕最關鍵的因素阿!!!)

Anyway...

在台安一開始做了全部的不孕檢測 (包括輸卵管攝影跟老公精子活動量等等)

結果: 全部都沒問題 而且可能曹瑋(天心中醫)補的還不錯... AMH值 (決定妳卵子好壞的一個數值)還蠻高的, 有5點多

老公精蟲也有4000萬 (男生正常好像1500萬), 活動率也有7成, 算是很不錯的! (老公還得意地開玩笑說... 妳看我多少精兵戰死在沙場...)

只有一件事無法肯定... 就是輸卵管攝影... 攝影的結果看不出來我有沒有通, 只說我好像一邊有通一邊沒通... 

(BTW... 輸卵管攝影真是天殺的痛... 痛的好無助... 我現在試管都做完了自己打完了一堆針, 都覺得還是輸卵管攝影最痛.... )

我問"郭"醫生可不可以再照一次... 她說: 誰叫妳第一次不忍著點, 再照一次要自費喔! (但她對做試管的病人完全是另一個嘴臉... 語氣溫柔又超有耐心)

於是我換了一個醫生, 還是在台安 (我真的是腦殘到幾點...>"<)

結果另外這個醫生人是很好, 有耐心又溫柔, 但我問他我的輸卵管要怎樣才能確定通不通 ... 

他說只有腹腔鏡, 而且腹腔鏡開完可能還是解決不了輸卵管的問題, 因為輸卵管是非常非常細的管子...

就算是用輸卵管重建手術, 管裡面的纖毛如果被破壞了, 一樣無法進行該有的功用, 所以妳繞了一大圈回來可能還是得做試管....

(雖然他的這番話我現在看來是對的... 但當下我只覺得他就是想賺試管的錢, 完全不管我真正的問題是甚麼, 也沒有興趣幫我搞懂...)

我說我現在很難接受要做試管這個結果耶... 他說... 那妳飲食要注意吃xxx (還上了台安的飲食課程), 每周要踩2-3次飛輪, 我們從排卵藥開始試試... 

然後跟我講台安有專門的飛輪課程 blablabla... (根本又是個可以賺妳錢的機會)

 妳知道不孕的人只有焦慮而已... 醫生說的話都當成聖旨... 

因為台安距離較遠, 我還特地因為這樣報名了World Gym的會員... 瘋狂去踩飛輪... 排卵藥也吃了兩個月, 努力了超久一樣沒有結果...

醫生就叫我放輕鬆...  (基本上就是... 除非做試管或人工, 不然台安也沒有進一步動作了...)

我整個就一片茫然阿....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傻... 浪費了好多黃金時間阿...)

 

arrow
arrow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